晴時多雲

美國汽車業轉型!2021上半年電動車銷量增1倍

2021/07/26 20:08

2021上半年電動車銷量增加超過一倍。(資料照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美國汽車業逐漸朝向電動汽車轉型,銷量明顯飆升,2021上半年電動車銷量增加超過一倍,根據產業數據公司Wards Intelligence統計,遠超過汽車總體銷量約3成的增幅。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去年同期受疫情影響,整體車市銷量偏低。而其中又以電動車在整個汽車市場中的佔比偏低,但2021上半年電動車銷量已增加超過一倍,更超過汽車總體銷量29%的增幅,調查發現特斯拉(Tesla)在電動汽車的市占率與知名度,可能是帶動今年電動車銷量增長的最大因素。截至今年6月份為止,特斯拉在美國的銷量增長了78%。

消費者對於電動汽車的接受度,是否會持續提高也是一大問題,有分析師們認為,電動車的優點包括更長的續航里程、多樣的車身風格,都會增加消費者對電動汽車的關注。但昂貴的價格和充電座稀少等電動車不便的問題依然存在。

近幾個月來,美國汽車業者表示,他們認為消費者對電動車接受度逐漸增加,應該有助於車市加速轉型。 在美國電動汽車普及方面一直落後於歐洲和中國,因此拜登政府計劃透過增加充電站和給予消費者獎勵等措施,來增加電動車銷量,

美國6月份消費者調查結果顯示,37%的美國受訪者表示,未來會考慮購買電動車,高於去年的22%,跨國汽車製造商CE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則認為電動車是否普及,跟公眾對全球暖化的看法問題有關,若以環保的角度持續推廣,或許能因此增加銷量。提高電動車的市占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