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挨揍 港股掃到颱風尾 恆生殺聲隆隆

2021/07/08 18:00

港股因滴滴出行遭鎮壓而重挫。(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滴滴出行被外界認為IPO時機是掐住習近平忙於71黨慶時刻「偷跑」,加上股東身分敏感,習近平惱怒連續出拳鎮壓,港股立刻嗅到氣氛,殺聲隆隆,恆生指數8日重挫807.49點,跌幅2.89%,直接抹去今年漲幅。

彭博》報導,隨著北京的最新對民企的鎮壓行動,投資者拋售中國科技巨頭的股票,恆生國企指數週四下跌 3.2%,自2月高點以來,跌幅擴大至20%。而恆生國企指數重摔是受到美團、阿里巴巴集團控股和騰訊控股等在內的中企互聯網公司拖累。

至於香港恆生指數今日則重挫807.49點,收盤報27153.15點,跌幅 2.9%,等於抹去今年漲幅。

報導稱,此次港股拋售潮由滴滴出行App遭勒令下架引爆,中國政策意外轉變加劇了港股的看跌情緒,同時也向交易員發出信號,中國經濟的狀況可能比想像的還要糟糕。

分析師則認為,中國限制海外上市的所有動機,是希望減少對美國資本市場的依賴,在美中關係中擁有更多發言權,並發展自己的股票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