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仍有安全疑慮 FAA:2023年中以前不會批准波音777X

2021/06/28 10:36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2023年中以前不會批准波音777X客機。(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近日已告知美國飛機大廠波音公司(Boeing),最大雙引擎客機777X尚未準備好進行重要的認證步驟,並指出,當局實際上要到2023年中以後,才可能會批准777X客機。

《路透》報導,聯邦航空總署在5月13日致波音的信中提到拒絕提供波音「型號檢驗許可(TIA)」的部份原因,信中指出,這款飛機還未準備好,在少量的飛行測試下,拒絕提供階段性的TIA。

這封先前未公開的信件點出對於缺乏數據,以及缺乏可供FAA審查的初步安全評估的擔憂。監管機構週日聲明表示,除非飛機符合機構的安全和認證標準,否則聯邦航空總署不會批准任何機型。

777X是波音暢銷機型777系列的新版本,原預計於2020年正式推出,受疫情影響一再推遲投入使用的計畫。波音發言人週日表示,公司在777X客機開發過程中,使終將安全作為首要任務。公司進行全面測試來證明飛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透過嚴格的開發過程,來確保飛機能滿足所有適用的要求。

777X也將成為波音737 MAX飛機事故以來,首架等待批准的新機型,引發市場關注。歐洲的監管機構也特別表示,在致命事故導致波音737 MAX停飛20個月之後,將對777X進行額外的審查。

聯邦航空總署在信中表示,777X客機要獲批准,實際上要等到2023年中以後,從現在起將等超過兩年。波音執行長執行長卡爾霍恩(Dave Calhoun)則在本月稍早表示,有公司有信心在2023年Q4獲得認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