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製造商承受「實質性傷害」 美擬對台韓泰輪胎課反傾銷稅

2021/06/24 10:22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日表示,美國製造商因南韓、台灣、泰國乘用車和輕型卡車輪胎進口受到「實質性傷害」,美國商務部擬對此課徵反傾銷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日表示,美國製造商因南韓、台灣、泰國乘用車和輕型卡車輪胎進口承受「實質性傷害」,美國商務部擬對此課徵反傾銷稅。

《路透》報導,ITC也發現,越南對乘用車輪胎補助,已對美國製造商造成傷害。ITC指出,美國商務部「將針對南韓、台灣、泰國的這些進口產品發布課徵反傾銷稅命令,並對越南的這些產品發布課徵反補貼稅命令」。

美國商務部拒絕發表評論。

2020年,美國商務部對南韓、台灣、泰國、越南的車用輪胎進口展開調查,以回應美國聯合鋼鐵工會(USW)代表國內輪胎廠勞工提出的申訴。

美國聯合鋼鐵工會讚揚ITC的決定。美國聯合鋼鐵工會國際理事長康威(Tom Conway)透過聲明表示:「我們感謝ITC肯定了工會成員每天看到的事:蓄意削弱美國的國內產業並超越美國市場。」

2020年,美國從這4個國家進口了價值44億美元的輪胎。美國聯合鋼鐵工會此前表示,從這4個國家進口的輪胎自2017年以來增加了近20%,在2019年達到8530萬個輪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