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自2個月高點回落 金價登上1週高點

2021/06/24 08:09

週三(23日)金價登上1週高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元從近2個月高點回落,週三(23日)金價登上1週高點,
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6美元或0.3%,收每盎司1783.40美元,為交易最熱絡合約自6月16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Marketwatch》報導,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編輯Tyler Richey指出,聯準會(Fed)的縮表計畫能否更明確,將是黃金下步行動主要驅動因素。若Fed維持寬鬆政策,並允許通膨略高於目標,將有利於黃金上漲,但若市場認為Fed變得過於鷹派,金價可能將續創今年新低。

Richey指出,最重要的是,利率上升通常會對黃金帶來負面影響,但若通膨率上升的速度超過利率,金價還是有可能會上漲,在這種情況下,美元走勢就成了關鍵因素。

據報導,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二創下自3月17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ICE美元指數持平,但本週收低,對黃金構成支撐。

FXTM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指出,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二在國會發表證詞,明顯採取更為謹慎的語氣,就像對黃金多頭拋出1個救生圈。

鮑爾重申通膨壓力只是暫時的,並稱在升息方面很有耐心。Otunuga表示,該評論使美元大跌,也抑制了升息預期,舒緩黃金的一些壓力。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7月白銀上漲1%至每盎司26.11美元;7月鉑金上漲1.5%至每盎司1086.50美元;9月鈀金上升2.8%至每盎司2630.5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