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洩露商業機密給中國企業 日本積水化學前員工認罪

2021/06/18 11:20

日本積水化學前員工洩漏手機螢幕技術給中國公司,他在17日的首次公開審理認罪。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化學製造商「積水化學工業」去年控告前員工久保田敬士,指稱久保田在任職期間,向中國公司洩漏商業機密,全案17日進行首日公開審理,久保田當場認罪,承認有向中國企業洩密。

起訴書顯示,久保田當初在積水化學工業的技術開發部,可是他卻在2018年8月到2019年1月這段期間,涉嫌將智慧型手機的液晶技術相關機密,洩漏給中國通訊設備零組件廠「潮州三環」,涉嫌違反《不正當競爭防止法》,後來被警方移送檢方調查,之後也因此被起訴。

久保田是以電子郵件的方式,洩漏了相關機密資訊,而外洩的商業機密為導電性微粒,該技術用在智慧型手機螢幕上感知手指的動作。而積水化學在該技術的全球市佔率位於前端。

全案17日在大阪首次公開審理。久保田承認了被指控內容,表示和事實無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