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呷哺呷哺連走兩位CEO 市值蒸發162億

2021/06/16 08:01

呷哺呷哺人事變動,股價暴跌。(圖擷取自yahoo財經)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股市稱「連鎖火鍋第一股」的呷哺呷哺,連續兩起重大人事變動,造成股價暴跌,股價從今年2月高峰直摔68%,引發側目,成為今年以來最慘港股之一,而兩位CEO走人,曝光當天股價都暴跌,市值換算下來蒸發44億港元(下同,約162億台幣),損失慘重。

綜合媒體報導,呷哺呷哺主打一人一鍋,1998年進到北京,在香港掛牌上市,主要在連鎖店在中國,2020年門店總數為1061家,子品牌湊湊門店達到140家,不過,旗下還有茶米茶、呷煮呷燙、呷哺呷哺食品及才創立未久的「in xiabuxiabu」等多個子品牌。

本月14日,呷哺呷哺在港交所公告,罷免執行董事趙怡職務;而在這之前,呷哺呷哺5月21日公告解任趙怡的行政總裁職務,且自5月20日生效;當天,呷哺呷哺股價暴跌近15%,市值蒸發超19億港元(約70.3億台幣)。

更早一個月,今年4月16日,呷哺呷哺旗下湊湊餐飲CEO張振緯離職,同時卸任集團和湊湊餐飲所有職務,下一交易日,呷哺呷哺股價跳空低開,盤中一度跌超20%,最終收跌14.91%,市值蒸發超25億港元(約92.5億台幣)。

兩位CEO走人,立即摔掉呷哺呷哺高達約162億台幣的市值,份量很重。

目前,呷哺呷哺由創始人賀光啟,身兼多職掌大權,繼續營運,但是,呷哺呷哺股價在今年2月11日達到27.12港元的歷史高點,之後股價便急轉直下,如今股價只有8.57港元,從最高點跌去了68%。從年初算起,股價也跌去51.35%,成為今年連跌最慘的港股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