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等很久了!華為來台搶購的5奈米晶片 快用光了

2021/06/14 08:26

華為去年來台搶購的晶片今年內會用罄。(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去年趕在美國制裁生效前,砸錢包機來台載走大量晶片,這些晶片即將告罄,港媒預計,華為囤積大量5奈米的晶片庫存,預計今年內會用光。

去年美國對華為實施新禁令,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半導體廠商對華為出貨將到2020年9月14日止,華為旗下海思趕在禁令之前,大手筆包一架順字號貨運專機來台,趕在出貨期限前來台搶貨,載走大量晶片,提高備貨庫存量。

現在,這批存貨即將告罄,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在4月12日舉行的全球分析師峰會坦言,目前全球沒有晶片製造商幫助華為將其晶片設計投入生產,華為的庫存「不會維持很長時間」,

香港01》今(13)日也報導,雖然華為早已應對美國的制裁,預早囤積大量5奈米的晶片庫存,但預計今年內這批庫存會用完,眼見華為手機銷路每況愈下,今年賣出的新手機應該不足5,000萬部,這也是華為急於建立鴻蒙系統生態圈留客的主因。

報導稱,鴻蒙雖有中國政府的強大後盾,但最大的致命傷還是高端晶片的斷供,未來鴻蒙系統可能僅搭載10奈米以上晶片。

報導直言,以目前中芯量產能力最有把握的是14奈米制程的晶片,相對台積電、三星已邁向3奈米或以下的製程,鴻蒙手機的耗電量幾乎是蘋果、三星及小米等手機產品的數十倍,這也是鴻蒙系統最大的死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