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搭熱潮!港交所將於下季諮詢引入SPAC

2021/06/13 15:03

港交所將於下季諮詢引入SPAC。(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去年掀起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熱潮,透過此方式上市的公司數量爆增,讓SPAC管理團隊和經手銀行收益豐厚。為趕搭這股SPAC熱潮,香港交易所(以下簡稱港交所)計畫最快於今年第3季諮詢引入SPAC上市制度。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政府於近日一份政府新聞公報中披露,指金融領導委員會在11日舉行的第16次會議上,聽取證監會和港交所簡介有關研究在香港設立SPAC上市制度的最新進展,計畫將於2021年第3季度,就是否在港股引入SPAC制度向市場進行公眾諮詢。

根據早前外媒報導,指港交所今年3月已向上市委員會提交初步框架,但或涉及修改定義,甚至就此引入新章節。

另外,11日會議上,委員會也同意香港財庫局和金融監管機構提出有關設立外地基金遷冊來港機制的立法的建議,認為此將有助吸引更多投資基金落戶香港,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據悉,除了香港外,新加坡、英國倫敦、日本等多個國際金融中心也同樣在研究引入SPAC的可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