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瘋炒幣?美國求職網站:他們不想再做全職工作了

2021/06/09 13:21

求職網站CareerBuilder的執行長Irina Novoselsky表示,美國現在有不少人寧願待在家玩加密貨幣,也不願出門上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5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僅為55.9萬,讓經濟學家感到困惑,他們原本預計隨著經濟復甦,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將達67.5萬。對此,求職網站CareerBuilder的執行長Irina Novoselsky提出了1種解釋,表示現在有不少人寧願待在家玩加密貨幣,也不願出門上班。

Irina Novoselsky向《雅虎財經》表示:「有鑑於加密貨幣市場的情況,他們花在工作上的時間越來越少。他們開始賺些外快,不想再做全職工作。」

報導指出,目前大部分加密貨幣皆遠低於今年的高點,其中比特幣在4月中旬創下近6.4萬美元的歷史高點,但目前價格已大幅回落至3.3萬美元,但今年迄今仍有近20%的漲幅。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Gemini最近的調查也發現,近2120萬個美國人擁有加密貨幣,約佔美國成年人口的14%。

但加密貨幣也不是讓人們選擇待在家的唯一因素,疫情也是主因之一。Novoselsky指出,目前美國仍有許多學校尚未恢復全天日上班、面對面授課的狀態,且有些人在計畫移居城市的同時仍在堅持目前的工作,還有一些美國人決定永不回去上班了。

Novoselsky表示:「有一整個世代的人提早離開了勞動市場。在疫情爆發前,我們有5個世代的勞動力,但現在我們正看到即將退休的一代人說『我就不參加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