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課不停學 視訊設備等銷售事業單位業務量驟增 勞動部:其員工可適用特殊加班

2021/05/26 13:48

因應筆電銷量驟增,筆電銷售事業單位也可採「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情況下的特殊加班規定。(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全國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學生改採遠距在家上課,筆電、視訊設備等各項資訊產品需求激增。筆電、視訊設備等銷售事業單位業務量增加,是否適用「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情況下的特殊加班規定?勞動部說明,可以適用。

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措施延長,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等各類教育機構也配合停課到6月14日。學生改採遠距在家上課,激發筆電、視訊設備搶購潮、銷量大增,銷售事業單位業務量也隨而增加。

民眾搶購民生物資、電腦資訊設備,相關銷售事業單位勞工加班如何處理?

勞動部表示,因應防疫需要,企業和學校紛改採遠距辦公、線上學習等,導致筆電、視訊設備等資訊產品需求增加,相關製造、物流、通路商為配合供給,除一般平日或休假日加班規定外,可以適用「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情況下的特殊加班規定。

勞動部先前發函地方政府等相關單位指出,由於防疫警戒提升,短期間內民生物資需求驟增,民生物資生產廠商(例如:泡麵、罐頭)以及配合的物流商、通路商,可適用「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特殊加班規定;雇主可使勞工停休例假、國假、特休假;1天工時上限可超過12小時。廠商動用特殊加班規定,必須依勞基法在一定時間內通知工會以及報地方政府備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