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突困!旅館業者改推日租辦公室專案求生存

2021/05/26 13:05

疫情影響,許多企業啟動居家辦公,「日租辦公室」專案,自早上8點到下午6點,讓上班族維持不跨區的定點健康通勤新生活。(承億文旅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本土疫情未見趨緩,觀光旅遊業首當其衝,飯店旅館住房率幾乎已探底,短暫轉型成為生存方法。承億文旅今宣布針對分流上班族提供「日租辦公室」專案,自早上8點到下午6點,讓上班族維持不跨區的定點健康通勤新生活,每日800元起。

承億文旅集團推出「近鄉個人隱居」長住專案,連住7日以上可享平假日同價999元起入住旗下飯店雙人房,供居家檢疫者的親友入住。(承億文旅提供)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多數企業多實施分流上班或異地在家辦公,卻忽略不是所有上班族皆有條件可落實社交安全距離,加上自主健康管理及居家檢疫、隔離者數量不斷增加,卻無法滿足一人一室且獨立專用衛浴設備。在台灣各地共有6間設計旅店的承億文旅今提出「近鄉個人隱居」長住專案每日999元起入住標準雙人房;並針對分流上班族提供「日租辦公室」專案。

承億文旅集團創辦人戴俊郎觀察指出,雖政府已從「一人一戶」放寬到「一人一室」,但不少異地工作的上班族住在多人分租的家庭式雅房,除需共用衛浴及公共空間外,若遇上同居者需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檢疫,在家無法滿足一人一室、又遇上當地檢疫所不足或因在家鬆懈警惕而拿下口罩的情況下,反而有群聚風險。

承億文旅集團推出「近鄉個人隱居」長住專案,連住7日以上可享平假日同價999元起入住旗下飯店雙人房,入住人需在入住前完成出示政府推動的全民社交距離APP並回答近期台灣移動史,入住後也須配合飯店每日量測體溫及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包含不在大廳停留,早餐改以餐盒來提供等。

承億文旅集團進一步說明,目前旗下所有飯店(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桃城茶樣子、嘉義商旅、墾丁雅客小半島及花蓮山知道)皆以最嚴格的標準來防疫,所有公共休閒設施如泳池、遊戲室皆暫停開放,每日定時定點酒精消毒,各館續住客房也以間隔、分樓方式來安排。

承億文旅也針對需分流上班的辦公族提出「日租辦公專案」,以每房為單位提供上班族自早上8點到下午6點的良好工作場所。承億文旅品牌長簡巧珊表示,疫情下許多公司採分流制上班而有辦公場所租借的需求。為配合防疫,承億文旅嚴格限制每間日租辦公室除採實聯制及固定使用人進出外,每日須配合早、中、午共3次的體溫測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