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5/21 09:59

4月外銷訂單

自由時報財經︰外銷訂單連14紅 549.3億美元創4月新高

經濟部昨公布四月外銷訂單達五四九.三億美元,再創同月新高、年增達四十二.六%,除了是連續十四個月正成長外,資通、傳產雙引擎格局持續,基本金屬年增更達八十六%,成長破歷史紀錄。因國際經濟復甦使外部需求持續,統計處預期五月訂單有望突破五五○億美元門檻,且再創同月新高。

工商時報財經︰華為遭美4輪制裁太痛苦 CEO哀號曝慘況

從2018年美中貿易戰開始,華為的手機部門遭美國多次制裁,全球市占率持續下滑,直接影響華為的獲利表現,且去年底全球出現晶片荒,整體營收更受到嚴重衝擊,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微博上哀號,美國四輪制裁讓業務發展舉步維艱,很多產品因制裁無法生產,導致嚴重缺貨。

經濟日報財經︰大陸壓抑商品價格漲勢 黑色系行情重挫

中國大陸多種黑色系商品價格20日重挫,包括煉鋼的主要原料鐵礦砂與焦煤,以及螺紋鋼筋與熱軋盤元等鋼鐵產品,價格都大跌逾5%,主因是當局宣布將加速採取多項措施,壓抑原料價格漲勢,以防通膨升高阻礙大陸經濟復甦。

星島日報財經︰新股托高估值回佣補償 證監擬源頭堵截「微信女股」

港股市場去年湧現社交平台炒股騙局,證監會為打擊此「微信女」唱高散貨歪風,曾凍結多個關聯戶口,又拘捕散貨集團主腦。該會昨再度出手擬從源頭治理亂象,發聲明指將打擊首次公開招股(IPO)失當行為,包括新股故意托高招股價,以滿足最低市值要求,亦提供高額回佣以協助承配人托價,而這類股份很有可能最終淪為「微信女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