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銷訂單連14紅 549.3億美元創4月新高

2021/05/21 05:30

4月外銷訂單

資通、傳產雙引擎續強 基本金屬成長86%破紀錄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四月外銷訂單達五四九.三億美元,再創同月新高、年增達四十二.六%,除了是連續十四個月正成長外,資通、傳產雙引擎格局持續,基本金屬年增更達八十六%,成長破歷史紀錄。因國際經濟復甦使外部需求持續,統計處預期五月訂單有望突破五五○億美元門檻,且再創同月新高。

7大類成長最低2成、最高近9成

四月外銷訂單仍然強勁,七大接單產品成長率最低二成、最高近九成,表現非常亮眼。接單主力的資通訊產品金額為一五四.六億美元、年增廿三.八%,是同月新高,主因是顯卡、筆電等需求仍強;另一主力電子產品為一七一.一億美元、年增達五十一.五%,不但創下同月新高、也連續十五個月雙位數成長。

自三月開始的「電子、傳產」雙引擎格局仍持續,傳產甚至更為走強。四月基本金屬製品訂單卅二.二億美元、年增高達八十六%,是一九八二年有資料以來最高漲幅。統計處長黃于玲表示,疫後各國陸續解封推升需求上揚,未來在基礎建設擴張下將價量齊揚,整體規模創新高。

塑橡膠製品為廿六.四億美元、年增七十三.七%;機械廿三.五億美元、年增五十四%,分別是二○一○、一一年二月以來新高;化學品為十九.三億美元、成長四十四.八%,也已連五月成長。

依主要接單地區來看,外銷四大地區四月金額均創歷年同月新高,美國接單金額為一五六.六億美元,年增四十三%;中港一四六億美元, 年增四十.五%;歐洲一一三.八億美元,年增卅八%;東協五十二.四億美元,年增五十七.八%。

預期5月成長樂觀 續創同月新高

黃于玲說,五月訂單預估約五四五到五六○億美元間,年增四十.一%到四十四%,將再創同月新高;她表示,五月疫情爆發後,因全球經濟好轉仍有利訂單成長,過去如中國封城停工才會影響生產,若台灣維持目前三級則較無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