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偉甫給台電員工內部信曝光 喊話台電人團結度難關

2021/05/19 20:25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給台電員工內部信曝光。(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五天內發生兩次大停電,經濟部對停電究責遲未鬆口,而連日來高溫又讓供電拉緊報,台電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基層遭受不少壓力。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19日)對台電員工發出一封信,信心喊話:「不要因為遭遇一時的挫折,就失去了鬥志和信心」、「只要台電人團結一致,一定能共度難關」。

楊偉甫給台電同仁的一封信原文如下

各位同仁,大家辛苦了!

接連二次大停電,影響外界長期以來對台電的觀感,我知道大家情緒都很低落,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在這個工作崗位上,所付出的努力是否值得?

台電二萬多名員工遍布在台灣各地,平時或許沒有人注意,但其實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支撐全台民眾能夠享受穩定電力、舒適生活的依靠;現在疫情當前,全台灣的民眾充滿著不安的情緒,在這個時候,我們多一分努力,就能減少一分民眾的不安,我想跟各位同仁說,大家千萬不要因為遭遇一時的挫折,就失去了鬥志和信心。

其實我們並不孤獨,在我們面臨困難的時候,還是有很多朋友伸出了援手,這要感謝同仁平時的努力,廣結善緣,我們才能在今天獲得幫助。

當然,在二次大停電的過程中,我們也有值得檢討的地方,比方說,513人為操作的疏失未來該如何避免?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我們是否準備的還不足夠?這都是我們要面對的問題,我們不要迴避,反而更需要同仁們發揮智慧,想出因應的辦法,畢竟講到電力專業,全台灣沒有人比得上你們,只有迎難而上,全台灣的老百姓才會有依靠。

現在氣溫攀高、疫情升溫,大家居家防疫,用電量大幅上升,超出我們的預期,我們正在歲修的機組,即將要回到的發電崗位,但它們還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我想請其他同仁一起來幫忙,把現在發電的機組顧好,電網的穩定也要加強,需求面管理也要多一些量出來,為大修機組爭取時間,只要台電人團結一致,一定能共度難關。

最後,我衷心地希望大家不要因外界的批評,而影響工作情緒,現在的台灣,需要你們,台電加油,台灣也會加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