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也抱不住這些股!波克夏Q1整體淨賣出

2021/05/18 15:14

以長期投資聞名的巴菲特,其波克夏海瑟威在今年Q1整體操作竟是淨賣出。(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除了幾乎清倉投資超過31年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還減持了幾支金融、能源、藥廠股,以長期投資聞名的巴菲特在今年Q1整體操作竟是淨賣出。

財經新聞網《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報導,金融股方面波克夏雖買入超過400萬股保險經紀怡安集團(AON),但完全拋售消金服務公司Synchrony Financial、賣掉98%富國銀行、24%巴西金融科技公司StoneCo的持股。

能源股方面,巴菲特在去年Q4首次買進石油巨頭雪佛龍(Chevron),但今年Q1減持51%;2018年Q4買進的Suncor Energy則全數拋售。

藥廠股中,波克夏Q1減持37%的默克(Merck)持股、10%艾伯維(AbbVie)、6%的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波克夏在去年Q3才首次買入上述3家公司。

至於波克夏上季投資組合中持股比重最高的蘋果、美國銀行部位保持不變,亞馬遜亦維持穩定。Q1結束後,波克夏的蘋果持股數排名第2,但市值排名第1,高達1083.6億美元,是巴菲特口中的「傳家寶」;然而,巴菲特去年投入創紀錄的274億美元回購波克夏股票,今年Q1又回購了66億美元,巴菲特心目中的最佳股票看起來似乎仍是自己的波克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