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被誤導!方舟投資:比特幣挖礦可加速綠能革命

2021/05/18 11:45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宣佈,由於比特幣挖礦對環境造成衝擊,特斯拉決定暫停比特幣支付,引發比特幣連日大跌。不過方舟投資(Ark Invest)分析師埃爾曼德拉(Yassine Elmandjra)17日發佈報告表示,馬斯克擔憂比特幣的能源需求主要依賴化石燃料的看法「遭到誤導」,比特幣挖礦反而可加速綠色能源革命,對環境產生正面的淨效益。

《商業內幕》報導,埃爾曼德拉指出,比特幣挖礦活動「可以通過能源儲存的方式,將間歇性電力能源轉化為基本負載發電,從而影響可再生能源對電網的供應量」。

埃爾曼德拉指出,沒有比特幣的挖礦活動,可再生能源僅能滿足40%的電網需求,但若有了跟比特幣挖礦相關的商業補貼,則比例將能達到99%。

方舟投資和Square早在4月就發表白皮書指出,比特幣挖礦可望讓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增加,當時馬斯克還在推特上回應「是真的」,故馬斯克最近在比特幣能源消耗立場上的轉變,讓許多人感到驚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