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保單熱潮再起 保險業者:「封城」是除外責任 需有隔離通知書才會賠

2021/05/17 16:17

防疫保單熱潮再起,保險業者指出,「封城」是除外責任,需有隔離通知書才會賠(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延燒,雙北爆增的確診人數,讓「封城」議題不時被搬上檯面。保險業者提醒,各家產險公司的保單,都將「封城」列為除外項目,也就是即使該城市宣布封城,還是要有「隔離通知書」等書面文件,才能獲得理賠,不是人人有獎。

近幾日確診者爆增,讓防疫保單再度熱銷,包括國泰產險、富邦產險、旺旺保險等防疫保單,詢問熱度均大增。泰安產險12日才推出的「有疫健康2.0」專案,因為最低保費499元,若染疫住院,還有2500元的住院日額,成為近期詢問度最高的1張產品。

產險業者指出,近期因確診人數遽增,不時聽到「封城」、「封區」的建議。但對防疫保單而言,目前各家的產品,條款中均有對封城封區明訂限制,也就是說,即使投保的防疫保單,不會因封城、封區而獲得理賠。

以台灣產險已停售的防疫保單為例,就在除外責任中載明,將「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命令限制或禁止特定區域之不特定人外出之封鎖措施」設為除外責任。但被保險人若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而收到「隔離通知書」等通知,不在除外範圍內。

產險業者提醒,民眾投保的防疫保單,要獲得理賠,收到「隔離通知書」還是基本要件。例如居家隔離需收「隔離通知書」;集中隔離要有「隔離通知書」; 隔離治療則必須有「隔離治療通知書」,才能據此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