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減碳 中國鋁業巨頭往雲南遷移冶煉產能

2021/05/16 14:38

中國鋁業巨頭「中國宏橋集團」。(示意圖,圖截取自中國宏橋集團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達到中國政府節能減碳的目標與要求,全球最大原鋁製造商、中國鋁業巨頭「中國宏橋集團」計劃將更多產能從大本營山東省遷移到西南部的雲南省。

《路透》報導,早在2019年宏橋集團承諾,將從山東省遷移約200萬噸的年產能到雲南省文山州,因為對於能源消耗密集的鋁冶煉生產來說,擁有水電資源豐富的雲南省可以更容易獲得比煤炭清潔的能源。

現有消息人士透露,文山一期項目已於2020年9月開工,但隨著宏橋集團了解到中國承諾到2030年前將實現碳排放達峰,為達到中國當局節能減碳的目標與要求,宏橋集團擬再遷移100萬噸產能遷移到臨近的紅河州,此意味宏橋集團將遷移300萬噸到雲南,而上述產能為宏橋集團年許可原鋁產能(646萬噸)的近一半。

另有消息人士證實了宏橋將在紅河州建廠的計劃,但何時遷移、將遷移多少產能並未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