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處不勝寒?大股東紛紛減持股票落袋為安

2021/05/15 14:14

全球最富有的股東們紛紛把持股賣出,入袋為安。(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大牛市,全球最富有的股東們紛紛把持股賣出,入袋為安,包含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Google聯合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在內的企業內部人士加快了減持腳步,根據統計,截至5月首週,美國上市公司內部人士今年已減持244億美元股票,約一半是交易計畫賣出,金額已經接近2020年下半年減持總額300億美元。

《彭博》報導,這些大股東們通常會透過安排好的交易計畫出售股票,但是由於股市的長期上漲,讓他們賣股的價值非常高,無論這是計劃性或是隨機性的。

任何規模的投資者都有許多理由賣股,像是隨著通膨升高,估值壓力越來越大,投資人警惕疫後復甦可能會促使聯準會收緊政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加稅措施也提高了不確定性。

報導稱,無論哪種理由,出售持股都給市場帶來更多流動性,其後果也蔓延到慈善事業、藝術品市場、房地產和其他領域。

Papamarkou Wellner Asset Management總裁珀金(Thorne Perkin)說,許多科技億萬富翁的財富組成是單一持股,市場上漲加劇了集中性的風險。他認為從投資組合管理的角度上來看,分散風險是有意義的。

貝佐斯今年已經出售了價值67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已超過他2020年賣股規模的3分之2;甲骨文公司的共同創辦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上週賣了700萬股甲骨文股票,變現5.523億美元;布林睽違4年再次賣出Alphabet股票,最近幾天藉此獲利1.63億美元;FB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也加速了減持FB股票的腳步,自去年11月以來,他和他的基金會幾乎每天都在減持,累計超過18.7億美元。

遠端視訊軟體Zoom創辦人袁征和二手車公司Carvana大股東加西亞二世(Ernest Garcia II)等,被認為是疫情經濟的最大受益者,他們從2020年3月至今,已賣股變現超過17.5億美元,袁征更在今年股價下跌之際加快了賣股腳步,去年平均每月減持約14萬股,今年3月以來這數字來到近20萬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