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材飆漲 老共火大 唐山市鋼企全遭約談 鐵礦砂重挫11%

2021/05/14 21:37

中國唐山市約談全市鋼鐵生產企業,不得哄抬價格,鐵礦砂應聲重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銅到鐵礦石等工業材料漲勢凌厲,遏制中國經濟復甦力道,引發老共火大。中國鋼鐵重鎮河北省唐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今(14)天聯手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局就鋼鐵價格約談全市鋼鐵生產企業,並放話對操縱市場價格,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囤積居奇居、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將祭出停業或吊銷執照的處份。

《彭博》報導,從銅到鐵礦石的工業材料大漲,許多中國企業承受成本飆漲之苦,中國政府被迫採取行動以冷卻大宗商品的快速彈升,中國鋼鐵重鎮河北唐山市今天出手約談鋼企。

根據中媒報導,唐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今日與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局就鋼鐵價格約談了全市鋼鐵生產企業,要求業者加強自律,守法經營,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布漲價訊息,維護鋼材市場價格秩序和公眾利益。

3大監管單位放話對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囤積居奇居、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將依規嚴厲查處,情節嚴重者,責令停業整頓,或者吊銷營業執照,並公開曝光。

訊息一出,果然造成鐵礦砂暴跌,《彭博》稱,新加坡鐵礦石期貨暴跌11%,銅價較週一創下的紀錄高位下跌了約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