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香港美國商會會員擬離港 陸委會:國安法對港「有害無益」

2021/05/13 17:53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港版國安法」對香港是有害無益,相關方面應該檢討並深思,停止以惡法黨同伐異。(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美國商會公布調查揭露,有42%受訪會員表示計畫或考慮離開香港,其中逾6成表示主因是對「港版國安法」感到不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這顯示「港版國安法」對香港是有害無益,相關方面應該檢討並深思,停止以惡法黨同伐異。

邱垂正表示,相關數據忠實反映了國際企業、社會精英對香港營商環境的評價,已大不如前,這顯示「港版國安法」對香港是有害無益,相關方面應該檢討並深思,停止以惡法黨同伐異,打壓港人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不讓香港繼續沉淪,這樣對中國大陸而言,沒有任何好處。

另外,香港大紀元記者梁珍近日被一名身分不明男子,手持鋁製壘球棒毆打攻擊,外傳暴力事件是由中共策劃,以試圖壓制媒體的報導;邱垂正則說,對於打壓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暴力行徑,要予以嚴厲的譴責,也要呼籲有關單位勿縱容暴力,不再使香港的自由法治更加沉淪。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發表「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揭露中共對穆斯林及少數族裔進行種族滅絕,並宣布制裁前四川省成都辦公室主任餘輝,因其參與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禁止其及家屬進入美國。

邱垂正也批評,我們長期關注中國大陸宗教信仰自由,中共慣於維護社會穩定,以防範外部勢力介入為由打壓宗教活動,要求宗教團體改變教義,以服膺中共思想與領導,本質上就是壟斷權力,操控社會的高壓統治。

邱垂正指出,要呼籲中共應該立即停止迫害宗教自由,並保障疆藏等民族與法輪功等民眾的基本人權,尊重多元文化差異,才能夠真正建構和諧社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