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濫用市場壟斷 義大利對Google開罰34億

2021/05/13 17:40

義大利市場競爭監管機構今日(13日)對科技巨頭Google處以1.02億歐元(約34.4億新台幣)的罰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市場競爭監管機構今日(13日)宣布,對科技巨頭Google處以1.02億歐元(約34.4億新台幣)的罰款,因為Google濫用Android系統和應用商店Google Play在市場上的壟斷地位而開罰。

根據《路透》報導,義大利競爭局表示,通過Android系統和應用商店Google Play,Google在市場具有主導地位,可以控制App開發商在終端使用者上的觸及範圍。聲明表示,近75%的義大利使用搭載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

該機構表示,Google不允許義電智慧能源公司(Enel X)提供的JuicePass(電動汽車服務App),在Google為汽車設計的Android Auto上運行,以推廣自家的Google Maps,這損害了Enel X建立用戶的能力。除罰款外,該機構還要求Google在Android Auto上架JuicePass。

對此,Google表示完全不同意義大利競爭局的決定。

Enel X是義大利公營事業Enel旗下的「電子方案」部門,而Juice Pass主要提供用戶在地圖上尋找充電站,查看其詳細信息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