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查2082名公職人員炒房 13人正式被捕

2021/05/11 17:33

近年來南韓因為房價暴漲,今年3月更傳出有不肖公職人員集資炒地皮, 引發民怨四起,總統文在寅的支持度也大幅下跌,下令籌組聯合特別調查小組,經過2個月的偵辦,有219人遭移送,13人正式被捕。(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年來南韓因為房價暴漲,今年3月更傳出有不肖公職人員集資炒地皮, 引發民怨四起,總統文在寅的支持度也大幅下跌,下令籌組聯合特別調查小組,經過2個月的偵辦,有219人遭移送,13人正式被捕。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負責調查公職人員房地產投機行為的聯合特別調查小組經過2個月的偵辦,針對532起案件共調查公職人員2082人,其中219人遭移送,13人被正式逮捕,仍有1720人繼續接受審查。南韓中央日報批評,儘管有219人遭移送,但主管數量為0,針對國會議員和政府高層的調查進展也緩慢。

 報導指出,這次南韓政府展開全國性大規模調查的起因是,今年3月南韓國有企業土地住宅公社爆出多名員工涉嫌炒地皮行為,他們在今年2月集資100多億韓元(約新台幣2.5億元)購入大量土地,不久後南韓政府就在這些土地所在區域宣布了公共住宅開發項目。此事引發輿論嘩然,也給南韓政府宣布在全國範圍內增加83萬戶公共住宅供應的「2·4版房地產新政」蒙上陰影。

 文在寅政府先後頒布了25項調控房地產市場政策,但最終被證明無效。南韓「經濟正義實踐市民聯盟」的1項調查發現,文在寅上任後至去年年底,首爾使用面積82.5平方公尺(約25坪)的公寓價格從6.6億韓元漲至11.9億韓元(新台幣2975萬元),暴漲約80%,使南韓社會貧富差距越發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