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大利空重挫台股 法人:依本益比投資把握低接機會

2021/05/11 16:30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中信投信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重挫逾7百點,法人分析,主因為本土疫情爆發、美股下挫、半導體財報月增率不若預期、重複下單等產業雜訊影響所致,建議投資人可採本益比投資策略,短線股價大幅下修正不失為短期低接的機會。

台股今日盤中一度大跌775點,終場下跌652點,創下史上第3大跌點,成交量更出現7148億元的天量。

今日台股的回檔走勢,金融、傳產、電子科技全數下跌,分析重挫的原因,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認為,四大因素導致台股下殺。首先,11日再度傳出數起本土案例,防疫措施可能因此升級,恐對國內製造業產線造成一定程度衝擊;其次,10日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激烈下挫4%,主要還是因為原物料包括銅、鐵價格持續強漲,加深市場通膨疑慮,牽動台股向下修正。

此外,半導體產業佔台股市值高達4成,近期部份重量級權值股公布4月營收,雖然以年增率來說表現尚可,但月增率並沒有比市場原先預期強勢,再加上近期產業對重複下單疑慮升高,產業近期出現長短料庫存差異,導致產業必須著手調整庫存管理。

張圭慧建議,對於長線投資人來說,可以本益比投資的觀點來檢視投資標的。因為先前股價頻創新高,多數個股的本益比都提高至20至30倍,但歷經此波修正,部分個股的本益比已回落至16至17倍,呈現相對便宜的價位;此外,因為台股頻創新高,先前加權指數殖利率僅有2.53%,歷經股價快速修正後,投資人可逐一檢視IC設計類股的本益比、殖利率,將11日的修正視為短期低接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