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遭質疑嘲諷中國製造 相關產品遭中國電商平台抵制下架

2021/05/11 14:51

電競筆電大廠技嘉科技(Gigabyte)最近因在其官網發布圖片,稱「技嘉不同於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降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製造」,遭質疑是在嘲諷中國製造,京東、蘇寧易購等中國電商平台已下架技嘉所有產品。(資料照,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電競筆電大廠技嘉科技(Gigabyte)最近因在其官網發布圖片,稱「技嘉不同於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降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製造」,遭質疑是在嘲諷中國製造,中共共青團還在微博發文批評:「技嘉,誰給你這麼大勇氣? 」為防事態擴大,技嘉已發布道歉聲明,稱「對於此次的不當言論會深刻檢討並進行整改動作以符合『國家』原則」。但京東、蘇寧易購等電商平台已下架技嘉所有產品。

技嘉最近在官網上發布圖片,圖片稱:「堅持台灣製造,質量嚴格控管。不同於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降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製造。身為台灣在地的筆電和零組件製造公司,堅持90%筆記本電腦都是台灣在地製造 。」遭質疑是在嘲諷中國製造,有中國網民譴責「這是在公然挑釁」;中共共青團還在微博發文批評:「技嘉,誰給你這麼大勇氣? 」

為防止事態擴大,技嘉發布致歉聲明,稱「日前官網發布的部分文字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係公司內部管理不善所致,對此給大家帶來的不適,致以誠摯的歉意 」,並說「技嘉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已有20多年,對於此次的不當言論會深刻檢討並進行整改動作以符合『國家』原則」。

但在事件發生後,京東、蘇寧易購等電商平台已下架技嘉所有產品,在淘寶搜索技嘉相關店鋪,名稱為「aorus旗艦店」及「技嘉旗艦店」的2家店鋪顯示,技嘉品牌相關商品疑似已下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