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銅價突破歷史新高!今年漲幅已超過30%後市可期

2021/05/08 15:43

銅價已突破歷史新高。(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中復甦,金屬市場反彈,銅更是表現最亮眼的金屬之一,倫敦銅價週五(7日)一度來到每噸10440美元,打破2011年每噸10190美元的歷史高點,最終收在每噸10417美元,漲幅3.2%。

《彭博》報導,銅價今年以來已上漲超過30%,若以去年3月低點來看,更是翻了超過1倍,包含高盛(Goldman Sachs)和交易商托克集團(Trafigura)等機構預計,銅價可望在10年內突破15000美元;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更預測,在銅市供需缺口不斷擴大下,全球恐面臨「銅耗盡」的風險,銅價可能在2025年飆至每噸2萬美元的高點。

銅被視為經濟風向球,本輪漲勢一部份來自於投資人認為,全球主要工業經濟體出現了復甦跡象。投資人同時也看好銅能在全球減碳行動中受益,另外,供應吃緊也是原因之一,由於擴產礦脈、開挖新礦場這些動作,不是馬上就能完成的事,加上開發成本高昂,要有新的供應來源恐需一定時間,多重因素交錯下推升了銅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