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良工程金安獎 善用科技減災增獲獎率

2021/05/07 16:02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日宣布,「第15屆優良工程金安獎」選拔開跑。(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7)日宣布,「第15屆優良工程金安獎」選拔開跑,該年度增設民間工程類「2億元至10億元」項目,擴大參選規模;公共工程類獲獎將可列為優良廠商名單,獲得減收押標金、履約保證金和其他等獎勵。

優良工程金安獎徵件報名時間為即日起到5月25日為止,預計將在9月底以前完成決選,在10月份進行頒獎;去年共計有68件報名角逐。評選重點包括:工程團隊對於職安衛資源投入、施工風險評估、創新作為和科技化應用等要件。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安全組長李文進表示,獲獎廠商將會提報列入工程會優良廠商名單,投標公共工程將可以有減收押標金、履約保證金、保固保證金和估驗計價保留款等獎勵。為了擴大參選規模,這次增設民間工程類「2億元至10億元」項目。

李文進指出,參加選拔的廠商若有科技減災應用、創新運用等作法將會是加分項目,去年獲獎優等獎就有工程導入建築資訊模型(BIM)執行工地職業安全衛生評估,這對於預估職安衛費用預算很有幫助,可以有效地做到工地安全管理。

「第15屆優良工程金安獎」選拔徵件時間為即日起到5月25日,去年獲獎有優良工程1件特優、16件優等、19件佳作工程、優良人員1人優等和3人甲等。公共工程特優由「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獲獎、民間工程優等獲獎者為「巨大機械總部新建工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