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力推基建計畫投資美國 警告中國將取得優勢

2021/05/07 15:36

美總統拜登警告,應盡速通過基礎建設提案,否則將被中國取得優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四警告,美國會應盡速採用數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提案,以振興美國經濟,否則中國將取得優勢,搶走美國的生意。

《法新社》報導,拜登6日前往共和黨鐵票倉路易斯安那州,拜登在演說中提到自己的2.3兆美元基建計畫,旨在確保美國的領先地位,並修復危險的橋梁、道路。拜登指出,這項計畫不僅將為公路運輸等傳統基礎建設提供經費,同時也將注資於寬頻網路和電動車開發等領域。

拜登表示,這將是重建美國、增強經濟實力,以推動貨物運輸、就業,使美國在全球範圍內更具競爭力的「藍領計畫」。

拜登強調,美國必須有新願景,加強著重於研發,隨後指出,中國已為研究投入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中國將在經濟上取得優勢,並搶走美國的生意(eating our lunch)。拜登表示,如果持續照現在的情況發展,中國將佔據全球的電動車市場,因此美國必須競爭。

拜登演說也提到,總額1.8億美元的美國家庭計畫,預計擴大教育和社會保護。為了支付兩項鉅額計畫,拜登希望透過針對頂層富人增稅,以及提高企業稅率來籌資。

大規模的基礎建設、就業和家庭計畫並未獲得多數共和黨員和部分民主黨人士支持,拜登也預計下週將在白宮會晤數名資深共和黨員,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