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ND料產能過剩、價格下挫 研究機構:因長江存儲擴產1倍

2021/05/06 14:43

中國最大記憶體製造商長江存儲(YMTC),今年下半年將把NAND快閃記憶體月產能擴增1倍至10萬片晶圓,約佔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總產量的7%。(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最大記憶體製造商長江存儲(YMTC),今年下半年將把NAND快閃記憶體月產能擴增1倍至10萬片晶圓,約佔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總產量的7%,若加上其他中國廠商的擴產行動,全球大廠已開始為明年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過剩、價格下跌做準備。

 集邦科技指出,今年長江存儲在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的市佔率估計為3.8%,明年將增至6.7%,對1家2年前市佔率幾乎為零的公司而言,這種增幅相當可觀。

 目前,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NAND快閃記憶體製造商,月產能約48萬片晶圓, 市佔率達34%;美光科技排第2,月產量能約為18萬片

 集邦科技資深研究主管吳雅婷表示:「預估自明年起,長江存儲將能影響整體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價格,而且市場也許會出現供應過剩問題。」

 長江存儲執行長楊士寧曾試圖化解外界對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過剩的疑慮,2018年他在1場企業論壇上表示:「想告訴大家,我們不是來擊垮市場,我們希望業界永續健康。」

 去年11月,美國半導體巨擘英特爾以90億美元將大連NAND快閃記憶體業務賣給南韓SK海力士,可能就是預見未來會供應過剩,因此退出此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