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部份貨運航班停飛印度 恐打亂全球藥品供應鏈

2021/05/06 11:55

印度製藥商協會(Indian Dru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警告,部份中國貨運航班停運,可能會打亂全球藥品供應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大爆發之際,印度製藥商協會(Indian Dru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警告,部份中國貨運航班停運,可能會打亂全球藥品供應鏈。

《彭博》報導,美國嚴重依賴印度藥品供應,任何產量減緩都可能導致藥房常用藥出現短缺。中國四川航空於4月26日暫停未來15天飛往印度的貨運航班,印度製藥商協會負責人多希(Mahesh Doshi)指出,中國供應印度製藥商60%至70%的原料,也供應輸往全球市場的成品藥原料。

多希在上月29日致函印度外長警告,如果航班持續暫停,製藥業擔心「將對整個供應鏈造成連鎖衝擊」,可能導致印度國內基本藥物短缺,並嚴重影響出口。

報導指出,製藥商通常會對藥品在哪生產保密,不過協助製藥業把控質量的美國藥典(USP)已啟動1個盡可能查明生產地的項目。美國藥典發言人貝爾(Anne Bell)表示,「藥品供應地圖」已確認了77%學名藥的生產地。

貝爾指出,有62種學名藥只在印度生產,其中包括幾種抗菌藥物、抗病毒藥物。而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數據,在美國所批准的申請中,有31%的原料藥生產地來自印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