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加強保護關鍵技術 中國轉向南韓下手竊密

2021/05/04 14:57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在美國、日本等國加強保護重要產業後,中國轉而竊取南韓的關鍵技術,南韓各界對半導體、可充電電池等產業恐遭中國竊密的情況越來越擔憂。

南韓主要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國會議員權明浩(Kwon Myung-ho)表示,南韓情報機構今年第1季已查獲4起關鍵技術遭竊事件;相較之下,去年1整年,類似的竊盜事件才9件。

南韓目前已針對汽車、造船、半導體、面板及電子業等12個產業的71項關鍵技術採取保護措施,這些技術攸關國家安全及經濟發展,若要出口或銷售,必須事先取得南韓政府許可。

自2015年起至今年3月為止,南韓總共出現37起關鍵技術外洩事件,其中有14起屬於造船業,電器與電子業有10件,面板業有5件,汽車業有2件,資通產業則有2件;而從2015年至2020年,每年技術外洩頻率從3件增至9件。

南韓業界人士指出,大部分關鍵技術外洩事件與中國有關。南韓警察廳最近公布,在2014至2018年間,工業技術、商業機密外洩的頻率從12件增加至20件,這段期間的71起外洩事件中,有48件涉及到中國。
南韓關鍵技術外洩的頻率預料將會逐年增加。美國目前正在數位、人工智慧和生技等產業重組全球供應鏈,以抑制中國的日益增強的影響力,被逼到牆角的中國,勢必會在竊取他國關鍵技術上更有恃無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