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挨批助長骯髒賭博 羅賓漢回擊「人們已厭倦巴菲特、孟格」

2021/05/04 14:54

「股神」巴菲特與副手孟格上週在股東大會中批評無佣金線上交易平台羅賓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東大會上週六登場,會中巴菲特、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皆發言批評去年開始的散戶投資熱潮,並點名無佣金線上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是罪魁禍首。羅賓漢週一則發文回擊,稱大家已厭倦巴菲特和孟格是唯一的「投資聖言」。

《雅虎財經》報導,巴菲特當時表示羅賓漢助長許多新手投資人進入股票市場,基本上是在賭博。他聲稱,羅賓漢沒有違法、沒有不道德之處,但在富裕社會中利用人們賭博天性來賺錢的人不值得欽佩,並說在這種無佣金模式下,他很想看看羅賓漢的S-1表格。

羅賓漢公關負責人萊姆希(Jacqueline Oritz Ramsay)週一在1篇文章反擊,稱公司不會坐視巴菲特或孟格這類人繼續控制普通人的投資生涯,正是因為羅賓漢打開了金融市場的大門,才讓這些往日大咖對變遷感到不安,並說羅賓漢的大多數用戶都在買進、持有(而非賣空或賭博)。

羅賓漢補充,如今美國的散戶投資蓬勃發展,而科技是散戶們公平競爭的最大利器,羅賓漢正是要提供平等的機會和普及性,像是零股交易便讓資金較少的人可以入場。

孟格會中批評則更強硬,稱此模式完全錯誤,他也不想靠不良的方式賺錢,堪比各州發行的樂透,更可怕的是這種模式還能吸引良好公民受騙。孟格先前便在另家法律軟體公司Daily Daily的年度會議批評無佣金交易是種「骯髒的賺錢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