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暫不確定議事錄!會計法修正案 本會期處理無望

2021/04/29 11:17

國民黨立委、輪值召委的曾銘宗今裁示,昨會計法審議過程倉促、不符合程序正義,暫時不確定議事錄。(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昨排審「會計法」修正草案,由於此案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昨藍綠立委爆發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輪值召委郭國文在混亂中宣布草案送出委員會,結束混亂的會議。國民黨立委、輪值召委的曾銘宗今裁示,昨審議過程倉促、不符合程序正義,暫時不確定議事錄。

據了解,朝野立委已有共識,此案將擇期再審;不過因無法確定議事錄,此案將暫時擱置,且法案有1個月冷凍期,本會期會計法將無法在院會處理。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4月15日排審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因修法涉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國民黨立委質疑替陳水扁所涉貪汙案脫罪,遭國民黨團杯葛,朝野黨團協議,22日先舉行公聽會,昨天審查此案。

昨會議一開始,國民黨立委接連提出程序發言,質疑行政部門未表達立場,要求暫停審查,並拋撒仿製「SOGO禮券」,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提散會動議。後因國民黨立委持續阻擋會議進行,朝野爆發拉扯衝突,郭國文在混亂中宣布草案送出委員會,散會。

曾銘宗今天則在財委會上裁示,昨審議過程倉促、不符合程序正義,暫時不確定議事錄。據了解,目前朝野立委已有共識,今暫時不確定議事錄,會計法修法將擇期再審。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則說,審查程序沒有完整,重來沒有問題,國務機要費相關法案擇期再審,不希望留下瑕疵,但一定要往前走,政治人物更要面對這一題;至於反對修法的國民黨團昨則批評,總統蔡英文若認為前總統陳水扁無罪,請開大門走大路,提案修正「赦免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