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資金回流帶進億元財管戶 上海商銀14年前預留豪宅villa供服務

2021/04/29 11:25

相關影音

上海商銀億元財管客戶的「VVIP中心」,隱身於北市仁愛路中正區精華路段巷弄內的獨棟別墅,環境隱密、清幽舒適。(記者李靚慧攝)

上海商銀傳富理財Logo亮相,總經理林志宏(中)、資深副總經理郭進一(左)、財富管理協理仲向榮(右)合影。(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疫情影響,台商吹起「回流潮」,配合政府鼓勵台商資金回流的政策,上海商銀在台商資金回台的總件數中,搶下超過10%的市占率,不過,早在10多年前,上海商銀仁愛路舊總行大樓改建時,就預留了專屬villa,成為目前各金融機構中,唯一有頂級財管專屬villa的銀行。

上海商銀的高資產財管傳富理財中心本週揭牌啟用,與一般銀行財管中心不同的是,雖位於北市仁愛路中正區精華路段,卻是隱身於大馬路旁的清幽巷弄中的獨棟別墅,而且是十多年前,就「預見」、為高資產族預留的保留區。

位於北市仁愛路二段的「上海銀行仁愛大廈」,是北市知名「億元豪宅」,許多上市公司老闆、董事都是買家。過去該處為上海商銀總行大樓,2007年1月拆除改建為「上海銀行仁愛大廈」,由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興建成地上19層、地下5層的大樓,2009年完工啟用,目前一樓為上海商銀仁愛分行。

上海商銀總經理林志宏回憶,北市寸土寸金,當年大樓設計規劃時,原本希望興建2棟大樓,但姚仁喜建議該行,在大樓的後方,不妨預留一塊空地,設計成專屬villa,可以用於接待貴賓或重要客戶,幾經思考,決定放棄可以多賣十幾二十億房子,接受建築師的建議,花費數億元興建二層樓的villa。

近年來因應市場趨勢,上海商銀配合政府鼓勵台商資金回流的政策,與執業會計師聯手,積極拜訪該行北、中、南核心價值客戶,提供資金運用、資產傳承等議題,提供諮詢與建議,獲得熱烈回響,讓該行辦理台商資金回台的總件數市占比超過10%。

林志宏指出,上海商銀成為首波核准開辦高資產財富管理的三家銀行之一,針對高資產財管客戶,除了提供「傳富理財」的專業服務,也將加強與香港子行上海商業銀行合作,提供更多元的國際金融理財產品。

至於這棟豪宅後方的專屬villa,就成為億元財管客戶的「VVIP中心」,當全台分行的頂級客戶,需要複雜的家族稅務規劃、財富傳承建議,或是企業資金配置安排討論,就可以在「VVIP中心」,獲得專屬團隊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