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復甦!專家:油價1年內最高達75美元

2021/04/21 10:41

石油專家指出,隨著各國自疫情中復甦,石油市場的供需壓力將抵銷,預計油價1年內將維持在60至75美元的區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專家葉爾金(Daniel Yergin)近日受訪表示,隨著各國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石油市場的供需壓力將抵銷,預計油價1年內將維持在60至75美元的區間。

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副董事長葉爾金週二(20日)向《CNBC》表示:「如果能讓世界其他地區復甦,我合理認為油價會落在60至75美元區間。」葉爾金說:「隨著美國復甦,這是市場正告訴我們的跡象,而中國已經完成復甦了。」

據報導,週二(20日)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0.71美元,或1.2%,收每桶62.67美元;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0.48美元,或0.7%,收每桶66.57美元。

儘管派傑投資(Piper Sandler)分析師Craig Johnson認為油價可能飆至100美元,葉爾金仍認為大部分供應仍處於待機狀態,能夠滿足全球經濟復甦下的需求飆升 。

葉爾金表示:「仍有大量過剩石油,必須重新投入市場。」他指出,OPEC及其盟友透過每日減產近1000萬桶,來幫助提升價格,「(供需)壓力將互相抵消,更多的供應會湧入,我們將開始看到美國再次恢復生產。」

葉爾金指出,美中都已進入經濟復甦,將推動石油需求成長,目前最具不確定性的是歐洲,不僅疫苗推出緩慢,許多疫情限制措施也尚未解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