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州通過投票新法 全美逾百家企業連署反對各州跟進

2021/04/15 11:57

美國逾百家企業週三連署,反對各州跟進修改投票法。(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上(3)月通過選舉改革法案,對不在籍投票資格做出諸多限制,挨批是變相的種族歧視。美國逾百家企業週三連署,反對各州跟進修法。

《路透》報導,包括蘋果、亞馬遜、福特汽車和星巴克等百家企業週三在連署信中表示,我們都應承擔起責任捍衛投票權,並反對任何限制、阻止符合條件選民投票的歧視性立法或措施,確保每個民眾都具平等且公平的投票機會。

維權團體指出,喬治亞州通過的投票修正法案,明顯針對非裔和其他少數種族群體。據報導,包括德州和亞利桑那州都有意跟進修法。

週三的連署聲明由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前執行長謝諾(Ken Chenault)和默克藥廠(Merck & Co)執行長佛雷澤(Ken Frazier)發起。謝諾受訪時表示,各公司必須堅持民主的核心原則,這一點相當重要,而其中最基本的就是投票權。

共和黨議員則批評各公司執行長針對這項議題公開表態。

美國密西根州超過30家企業,包括通用汽車、福特汽車等公司週二也發表另1則聲明,反對共和黨支持的新投票法案。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可口可樂並未簽署14日的聯署信,但兩家公司的執行長接在近日公開抨擊喬治亞州新法「令人無法接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