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2天遭中共3連殺 市場瘋傳「騰訊」可能是下一個

2021/04/11 08:12

市場瘋傳,騰訊可能是繼阿里巴巴集團被罰巨款後的下一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是中國首富的馬雲,一手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在昨(4月10日)遭到中共「反壟斷法」的182.28億元人民幣(下同,約800億台幣)的巨額罰款耵阿里方面立即公告「堅決服從」,而中國互聯網巨頭不止阿里,據市場盛傳,騰訊很可能是一個目標。

綜合媒體報導,馬雲投資事業,自4月9日起連遭重襲,包括阿里巴巴旗下二手交易平臺「閑魚」,因違規資訊遭約談,同一天,香港《南華早報》內部信指將裁員4%以「重整架構」;接著就是4月10日阿里巴巴遭受巨額罰款;另外,馬雲創建「湖畔大學」被迫停招新生,目前還不知何時恢復。

事實上,馬雲從2020年10月在上海外灘炮轟中共監管部門之後,就麻煩不斷,先被官方約談,隨後,螞蟻集團370億美元IPO被臨時喊卡,阿里股價一路慘跌,接著就盛傳馬雲「被失蹤」,各界都在找馬雲,傳言四起。

中共持「反壟斷」大旗開殺,市場盛傳,阿里巴巴只是第一刀,未來包括騰訊、百度和滴滴出行等,曾被中共市場監管總局點到名的公司,都可能遭到開罰,而規模最大的騰訊可能是「下一刀」,肇因於騰訊的微信、移動支付,在中國市場佔有率太高。

事實上,騰訊旗下事業,早在阿里巴巴遭調查時,也連續遭官方追擊,先是騰訊一位副總裁被捕,接著唯品會被調查,以致市場瘋傳騰訊可能是下一刀,並非空穴來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