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搶註冊「工藤新一」商標!服飾、健身器材業都有份

2021/04/07 21:27

據中媒報導,日本知名漫畫「名偵探柯南」的男主角「工藤新一」(圖中角色),遭多家中企申請註冊商標,其中包括服飾業、健身器材、廣告業,甚至是網站服務業者等。(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標蟑螂鑽法律漏洞,搶註外國知名商標,並和外企打商標權官司的案件時有所聞,如Nike旗下的「喬丹」品牌,即曾遭中國山寨的「喬丹體育」控侵犯商標權。而據中媒報導,日本知名漫畫「名偵探柯南」的男主角「工藤新一」,也遭多家中企申請註冊商標,其中包括服飾業、健身器材、廣告業,甚至是網站服務業者等。

《新浪科技》今(7)報導,日本知名漫畫「名偵探柯南」的男主角「工藤新一」,被發現遭多家中企申請註冊商標,據中國商業資訊網站「天眼查」,申請註冊「工藤新一」商標的公司,包括服裝鞋帽類,和健身器材業者,如深圳市布古鳥服裝有限公司、寧波黛嬌貿易有限公司等,而如廣告業者、網站服務公司也在申請者之列。

天眼查上和「工藤新一」相關的商標搜尋結果,則多達21條。據報導,許多「工藤新一」商標的申請狀態,多為「商標申請中」。

而中國商標蟑螂的知名受害者包,括蘋果公司的iPhone、Nike旗下的「喬丹」品牌,和日本日用品品牌「無印良品」(MUJI)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