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問題嚴重 白宮:拜登團隊將會見供應商

2021/04/02 10:08

白宮1日表示,拜登團隊將針對供應問題,與晶片商和車廠進行會談。(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問題延燒,白宮1日表示,拜登團隊預計將在近日舉行會議,討論美國供應鏈韌性的問題,重新審視有關這項議題的政策。

《路透》報導,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四表示,這次的會議將由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以及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主持。

受到工廠停工,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需求大增,以及美國制裁中國科技產業多項因素影響,半導體晶片短缺的問題日益嚴重,同時也拖累了全球汽車生產,各大車廠陸續宣布減產。

消息人士表示,影響全球產業的半導體晶片短缺問題是迫在眉睫的擔憂。並透露,這次會議將在12日舉行,包括晶片供應商和汽車廠都將與會。

圖為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法新社資料照)

圖為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彭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