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國企業低價爭取德國標案 歐企要求歐盟干預

2021/03/29 16:14

中國交通建設集團(CCCC)打算參與德國北部漢堡港至庫克斯港之間易北河的加深工程,合約金額約5000萬歐元,但CCCC的歐洲競爭對手以該公司是中國國企且獲得補貼為由,要求歐盟進行干預。(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北德廣播電視台報導,中國交通建設集團(CCCC)打算參與德國北部漢堡港至庫克斯港之間易北河的加深工程,合約金額約5000萬歐元,但CCCC的歐洲競爭對手以該公司是中國國企且獲得補貼為由,要求歐盟進行干預。

 上述易北河加深工程全長119公里,工程竣工後,有望讓目前歐洲第3大貨櫃港漢堡港每年停靠的貨櫃船數量大幅提升,並能使使來自各國的大型貨櫃船更快、更安全地靠岸卸貨。

 此次易北河加深工程的招標工作由德國聯邦航道與航運總局籌畫,除了CCCC外,參加招標的還有比利時和荷蘭等國的公司。北德廣播電視台獲得的消息稱,CCCC的報價比其他公司至少要低3分之1,因此集有可能取得工程合約。

 德國一些建築業協會已就此招標案致函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邁爾和交通部長朔伊爾(Andreas Scheuer),稱這是與獲得中國政府補貼的中國國企進行的「殘酷價格競爭」。參與此次招標的荷蘭凡諾德公司(Van Oord )也認為,歐盟必須進行干預,因中企得益於補貼,以低於成本的價格營運,並將西方競爭對手趕出市場。

 德國相關管理部門將就中企參與此一工程的情況進行討論,德國前環境部長溫澤爾還要求中企必須符合國際勞工組織(ILO)的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