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勤去年稅後淨利成長逾5倍 擬配發1元股利

2021/03/26 10:55

和勤精機董事長黃亦翔。(業者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高端精密沖壓大和勤精機(1586)公告2020年全年營運成果,去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成長超過5倍、至1.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69元,和勤擬配發現金股利0.8元、股票股利0.2元,合計股利達1元。

和勤指出,新能源車將是汽車產業的未來主流,相關的零件出貨也持續成長,目前新能源車零件的營收比重已達8.09%,和勤說,今年來自美系電動車大廠訂單繼續成長,並供應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車座椅、門鎖等零件,並與各大品牌車廠開發新能源車關鍵的電驅系統零件;此外,和勤也加入鴻海MIH聯盟,爭取更多電動車商機。

至於硬碟(HDD)產業方面,和勤有8產品為高階機種零件,以5G、雲端伺服器為主,出貨不受硬碟PC市場縮減影響,在現有客戶的訂單量下,除了既有終端客戶Seagate外,也持續開發WD、Toshiba供應鏈,預期今年硬碟零件營收將能維持去年水準。

而近期原料價格大漲,和勤表示,因預期到原料上漲的趨勢,已提前備料至第2季,未來仍將持續觀察原料價格的變化,並持續製程改善與調整產品價格。

和勤去年營收22.96億元、年增9.69%;全年平均毛利率21.56%、營益率10.01%,雖然因台幣升值認列2720萬元匯損,但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仍達1.38億元,大幅成長586.07%,創下上櫃以來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1.69元。

和勤董事會通過109年度盈餘分配案,將配發現金股利0.8元、股票股利0.2元,合計股利達1元,配發率約6成,創上櫃以來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