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銀今年春起試驗數位貨幣 總裁指「須徹底做好準備」

2021/03/16 15:59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圖中)今(15)稱,針對未來可能需要發行數位貨幣,日本央行必須為此「徹底做好準備」,預計該機構將在今年春季起,開始試驗央行數位貨幣(CBDC)。(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比特幣逐漸普及、中國正推動數位人民幣之際,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15)稱,針對未來可能需要發行數位貨幣,日本央行必須為此「徹底做好準備」,預計該機構將在今年春季起,開始試驗央行數位貨幣(CBDC)。

《路透》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在1場研討會中透露,日本央行將在今年4月起的財政年度中,針對央行數位貨幣的核心基本功能(如發行和分配)進行第1階段試驗。

黑田東彥表示,儘管日本央行目前尚無發行CBDC的計劃,但日本央行絕不能袖手旁觀,直到有必要推出自己的數字貨幣,且從確保整個支付和結算系統的穩定性和效率而言,日本央行應針對數位貨幣做好充分準備,並以適當的方式應對情況變化。

日本央行則曾在去年10月表示,該機構將在今年起,進行有關如何運作日本數位貨幣的試驗;日本央行將和其他中央銀行共同努力,趕上私人企業的創新速度。

報導則稱,黑田東彥的發言表明,日本央行決心與其他加快發展數位貨幣的央行,在步調上保持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