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3/13 09:31

聯發科二月營收暴增七十八.七%。圖為董事長蔡明介展示聯發科5G系統單晶片。(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自由時報財經︰台19大IT企業 2月營收年增46.4%

《日經新聞》報導,全球半導體、液晶面板短缺下,台灣十九大IT(資訊科技)上市企業產能滿載,二月合計營收年增四十六.四%、至九三七四億元,創統計以來最大增幅,超過七成企業營收都交出兩位數增幅,其中聯發科、群創營收更暴增七十八.七%及七十九.三%。

工商時報財經︰衝1.619% 債息再急升 歐美股市驚嚇

美股短線因多頭氣勢再起迭創新高,不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五又急升,衝抵1.619%的逾一年新高,歐美股市再度受到驚嚇,美股早盤,道瓊指數雖續漲,但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則分別下跌1.5%與1.7%。

經濟日報財經︰旱情嚴峻 台積:有信心克服缺水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昨(12)日表示,台積電營業很暢旺有賴台灣社會的支持和環境的包容,台積電希望台灣在節能、節水、降低碳排放與廢棄物等,有效地進行管理汙染,這也是台積電與供應商努力的重點方向,針對缺水,有信心度過難關。

星島日報財經︰美債息累港股尾市插 騰訊美團小米升勢不繼

恒指昨日承接外圍投資氣氛向好高開164點至全日高位29550,創本月4日以來新高,但尾段因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急漲,恒指直線下插,二萬九關失守,全日波幅達843點,收28739點,急挫645點,中止三連升,全周計累跌358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