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台工作外國人收入高信用佳 兆豐銀鼓勵外籍存戶申辦信用卡

2021/03/10 21:33

因外籍持卡人所得高、信用佳,兆豐銀樂意發卡給外籍存戶,近日更有持卡人刷卡幸運抽中iphone12,兆豐銀副總經理陳昭蓉(圖左)特別頒獎並加贈鳳梨,讓外籍人士備感溫暖。(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響應主管機關推動雙語分行的政策,多家本國、外商銀行,大力拓展雙語分行,為了提升與外國存款戶的黏著度,部分銀行也提供在台工作的外國人申辦信用卡,以公股龍頭兆豐銀行為例,就針對外國存款戶發出了3,530張信用卡,消費力甚至高於本國客戶。

為了推動雙語分行,各金融機構至今年2月,在全台已設置172家雙語分行,與在台工作的外國人,因此有了更頻繁的業務往來。兆豐銀行去年(109)針對外籍人士眾多的天母地區,成立了第一家「蘭雅分行」雙語示範分行,該行除了讓外籍人士開戶,提供存款、國外匯兌、數位金融等業務,也提供信用卡、財富管理等服務。

兆豐銀行指出,讓外國人申請信用卡,其實可算是開戶的「福利」,因為來台工作的外國人,雖然有原本母國銀行發行的信用卡,但在台灣的消費就屬「海外交易」,若持有本地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台灣的消費,就無須被收取海外交易手續費,也可以鼓勵外國人在台多多消費。

根據兆豐銀行觀察,許多在台工作的外國人,薪資都高於本國平均,因此,只要在台灣工作穩定,能提供薪資單、存款等財力證明,銀行多願意發給信用卡,但也不會因為對方是外國人,就給予特殊待遇,信用額度、還款規定都與國人無異。

近日兆豐銀行蘭雅分行,就有一名瑞士籍持卡人,因為刷兆豐信用卡幸運抽中iPhone 12手機,兆豐銀表示,目前該行外籍信用卡持卡人共2,608戶,發卡數3,530卡,這些外籍持卡人信用狀況良好,零逾放,是值得拓展的客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