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讓各大藥廠賺多少?輝瑞、莫德納、嬌生共估逾4百億美元入袋

2021/03/09 20:53

全球疫情有賴各大藥廠的疫苗緩解,而據《福斯商業新聞》(Foxbusiness)整理,藥廠輝瑞(Pfizer)和BioNTech在疫情下推出疫苗的營收,將達150億美元,莫德納(Moderna)為184億美元、嬌生(Johnson&Johnson)子公司楊森製藥(Janssen)為100億美元。圖中為輝瑞疫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疫情有賴各大藥廠的疫苗緩解,而據《福斯商業新聞》(Foxbusiness)整理,藥廠輝瑞(Pfizer)和BioNTech在疫情下推出疫苗的營收,將達150億美元,莫德納(Moderna)為184億美元、嬌生(Johnson&Johnson)子公司楊森製藥(Janssen)為100億美元。

《福斯商業新聞》報導,輝瑞和BioNTech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為首個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其有效性達95%,在美國獲得的疫苗總劑量中,約超過4680萬劑。據輝瑞的最新收益報告,該公司將和BioNTech均分疫苗利潤,預計疫苗將在2021年,為兩公司帶來150億美元的營收。輝瑞和BioNTech的疫苗需要施打兩劑,其在美國的售價為39美元、歐盟為28英鎊。

第2批獲得FDA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為莫德納疫苗,其有效性達94.5%,美國約獲得超過4490萬劑。莫德納在其第4季的收益報告中指出,預計其疫苗營收將達184億美元;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1年交付10億劑疫苗,在2022年交付14億劑。而需要施打兩次的莫德納疫苗,其在美國要價30美元,在歐盟為36美元。

嬌生子公司楊森製藥的疫苗,在2月27日獲得FDA的緊急使用授權,其在預防成為中度與重度病患的效力達66%,接種後的防護力可隨時間推進而增加,且只需要單次注射。據報導,楊森製藥有望在2021年底前,生產10億劑疫苗用於全球分銷,預計其將帶來高達100億美元的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