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揮在地力量 京城銀攜手台南市農業局挺鳳梨農

2021/03/08 17:20

發揮在地力量,京城銀攜手台南市農業局合力挺鳳梨農。(京城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應中國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京城銀(2809)今日宣布,與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合作,以「細水長流」的方式,投入採購鳳梨行動,不只收購鳳梨,更將構思結合周邊資源,創造其他附加價值,藉此發揮在地力量。

京城銀表示,除了透過第一波採購行動,先行緩解當下鳳梨滯銷問題,京城銀已規劃配合各地產期,陸續進行收購,並結合周邊資源,創造其他附加價值,以行動力挺本地農民,讓農民安心,避免農民一年多的心血付諸流水。

京城銀指出,該行7成以上的分行座落於南台灣,深耕南台灣多年,部分通路據點位於中南部農村地區,許多農民本身即為京城銀行的老客戶。過去京城銀每年持續採購當地、當季農產品,用於餽贈客戶與公益團體,不只協助擴大農民銷路,也讓收到的人認識台灣農產品。

京城銀解釋,依照鳳梨採收時程,目前仍為高雄的鳳梨,但台南的鳳梨尚未成熟,此次台灣鳳梨遭中國停止進口,京城銀第一時間透過平常的聯繫管道,進行搶救鳳梨行動,未來將依據鳳梨的採收時程,持續購買,繼續發揮社區銀行的角色,與農民共同成長,協助台灣的農業茁壯、享譽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