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疫情成本!美針對中國防疫商品關稅豁免期延長6個月

2021/03/06 10:10

美國針對中國口罩、清潔用品等其他個人防護設備的關稅豁免期,將延長6個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美國針對中國口罩、清潔用品等其他個人防護設備的關稅豁免期,將延長6個月,以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的相關成本上升。

根據《彭博》看到的美國貿易代表通知草案,美國延長關稅豁免涉及99種不同的產品。豁免自去年12月已延長過1次,現在期限將再延長至今年9月底。

據報導,川普政府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指控中國盜竊美國智慧財產權且強制美企技術轉讓。當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美國為減少對抗疫情所需的成本,豁免了肥皂、口罩、醫院用品及實驗室設備等醫療用品的關稅。

拜登政府尚未表態是否維持這些關稅,但白宮目前受到商界及立法者的壓力,要求排除疫情相關產品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