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光2月營收年增六成 創同期新高

2021/03/04 18:25

群光在NB鍵盤、影像模組以及電源供應器長年蟬聯全球市占第一名,法人預期群光延續上季強勁的NB需求,第一季營收有機會年增超越三成。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群光電子(2385)2月份自結合併營收創同期新高,比去年同期大幅彈升60%,達68.32億元。累計1-2月自結合併營收為160.43億元,年增53%。

法人分析,第1季延續上季強勁的NB需求,NB客戶對鍵盤、影像模組以及電源供應器等產品的拉貨力道仍然維持高檔,因去年2月份受肺炎封城影響,營收基期偏低,因此今年2月份在客戶需求強力運轉下,營收大幅增長六成,為過去11年來最高年增率,成為群光史上最強二月營收,累計1-2月營收亦創歷史新高。法人預期群光第一季營收有機會年增超越3成。

法人表示,群光在NB鍵盤、影像模組以及電源供應器長年蟬聯全球市占第一名,去年在NB需求大力帶動下,市占率更繼續往前邁進,展望今年,預期群光仍將受惠於NB與Chromebook的強勁需求,況且今年因半導體料件短缺,將促使客戶更加深與大型供應商的合作,因此預期群光更能維持大者恆大的優勢,有助於鞏固獲利表現。

此外,群光今年規畫擴充影像產品應用面,由消費性產品延伸至企業市場、車用市場以及智慧醫療領域,同時產能擴增亦已完成,泰國新廠將在今年大力支援影像產品,因此法人認為,影像將是群光今年成長最具爆發力的產品,估計年增2成。

群光預計於3月10號召開董事會承認2020年報,並決議2020年股利配發。群光一向具有穩定且豐厚的配息政策,過往股利配發率維持在七成以上,尤其過去五年平均殖利率將近6%,相當吸引大型長期法人青睞以及存股族注意。法人分析,群光去年本業獲利能力強,預期股利將可創下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