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印關係惡化 中國依舊是印度最大貿易夥伴

2021/02/23 14:39

儘管中印關係因邊界衝突而急劇惡化,但中國在2020年依舊是印度的最大貿易夥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中印關係因邊界衝突而急劇惡化,但中國在2020年重新成為印度的最大貿易夥伴,原因是印度當局雖然設法遏制與中國的商務往來,但是不敵對中國機器的依賴。

《彭博》報導,根據印度商務部初步數據,去年中印雙邊貿易額為777億美元,儘管低於2019年的855億美元,但仍足以使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印度最大商業夥伴,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商品需求不振的影響下,去年印度與美國的雙邊貿易額為759億美元。

中印在邊境爆發流血衝突後,印度政府禁止了數百種中國應用程式,放慢審批中國投資案的速度,並呼籲要自力更生,但印度仍嚴重依賴中國製造的重型機械,電信設備和家用電器。2020年印度與中國的貿易逆差接近400億美元,成為印度最大的貿易逆差來源。

去年印度自中國的進口額為587億美元,超過對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總和,兩國分別是印度第2、3大貿易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